欢迎访问江苏理工学院团委
 
我校学生参加江苏大学生微旅游走进茅山活动
2015-07-17      阅读次数: 1710

 

我校学生参加江苏大学生微旅游走进茅山活动

      

 

 

            

                         

712-14日,我校学生袁叶与来自江苏14所高校的15名大学生记者齐聚江苏省句容市茅山镇,走进江苏大学生微旅游活动第二站——茅山景区,进行为期三天的实地寻访,调研,考察。

茅山位于江苏省句容市,是道教名山,道教上清派的发源地,有“第一福地,第八洞天”之美誉!同时,茅山也是中国六大山区抗日根据地之一。

在长达三天的微旅游采风中,大学生记者们以“畅游江苏▪大学生微旅游”为话题,通过微博、微信、H5等方式对整个寻访全程直播宣传,共发布微博及微信朋友圈等近600多条,随时记录和分享活动点滴。

此次活动分为“厚载文化”、“山水依伴”“勿忘历史”三大主题。大学生记者们分为三个组依照三大主题进行采访考察。

“厚载文化”小组成员深入茅山九霄万福宫、元符万宁宫等,瞻仰有“手掌中长蜂窝”奇观的世界最大老子神像,了解茅山“秦汉神仙府,梁唐宰相家”道教历史故事。

 “山水依伴”小组成员则用镜头或者纸笔记录下茅山的山水美景——三峰蜿蜒而下,高低起伏,相映成辉的云雾奇景,山林间“万珠寒涌碧琉璃,山色天光堪一池”的喜客泉景等。茅山巧夺天工的自然之美在他们的图片和文字中充分展现。

“勿忘历史”小组成员则将调研重点着重于茅山的红色文化。成员们瞻仰了有“碑前放鞭炮,空中响军号”一绝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在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后,大学生记者与该馆副馆长就“茅山抗战那些事”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学生记者在探访宣传茅山道教文化、山水美景、革命历史有机结合,融为一体的独特旅游形态的同时,也体验了其它丰富的文化活动:参演当地《军号密码》电影拍摄,品尝当地特色老鹅等美食。

江苏大学生微旅游活动是由江苏旅游局、中国青年报社江苏记者站主办,江苏高校传媒联盟承办的大学生记者成长体验计划活动,今年暑假已先后走进天目湖,茅山两个江苏5A风景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