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理工学院团委
 
江苏省“百名专家学者千场文艺欣赏讲座”在我校举行
2015-11-20      阅读次数: 1421

  

   
   
   
   
   
 

江苏省“百名专家学者千场文艺欣赏讲座”现场

孙宜君教授作主题为《新媒体背景下影视文化传播描述与思考》讲座

1015,江苏省“百名专家千场文艺欣赏讲座”在我校图书馆南报告厅举行,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及传媒学院孙宜君教授应邀做了主题为《新媒体背景下影视文化传播描述与思考》的讲座。我校近200名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孙宜君教授从新媒体的概念及背景发展着手,阐述了新媒体对影视文化传播认知带来的影响。他强调,面对新媒体发展带来的泛娱乐化、反叛规则盛行、众语喧哗兴盛等问题,应采取顺应时代培养新媒体思维,重视内容多渠道传播,把握导向抵制恶俗,加强监管健全法规,重在自觉提高媒介素养等措施。

据悉,江苏省“百名专家学者千场文艺欣赏讲座”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邀请省内有关高校和文艺团体100名专家学者,在全省100个县(市、区)开展1000场文艺欣赏专题讲座,内容涵盖文学、音乐、舞蹈、书法、影视等众多文艺形式。我校团委和钟楼区宣传部联合举办了其中三场。近期,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赵普光、江苏教育学院副教授马小歌将赴我校分别开展题为《那些人,那些事——漫谈“五四”文化名人的爱情人生》、《学会欣赏——音乐教育的重要基础》的讲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