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理工学院团委
 
我校师生赴恽代英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16-05-06      阅读次数: 1443

 

为协会成员代表赠书

为志愿讲解员颁发聘书

思政部薛志清老师现场教学

我校志愿者讲解员现场讲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327正值恽代英就义85周年前夕,我校团委、思政部组织“常州三杰”红色文化研习会成员代表、指导教师等赴纪念馆开展“怀爱国之情,树报国之志,践强国之行”主题现场教学活动。

    在纪念馆大厅,学生代表首先向恽代英铜像敬献花篮,寄托追思。全体师生缅怀先烈之后,思政部主任高军、恽代英纪念馆馆长冯昕为担任纪念馆讲解员的协会成员颁发聘书,思政部书记宋国英、团委书记羊悦分别为协会成员赠送《忠诚与背叛》等书籍。

    现场教学活动在恽代英讲堂中开展,思政部薛志清老师结合多年的理论研究及教学实践,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恽代英的成长之路。我校师生置身于代英讲堂的模拟场馆中,感受着以恽代英为首的革命斗士自强不息的精神。之后,全体师生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在我校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恽代英同志光辉的革命生涯。 

    据悉,思政部、校团委紧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工程的相关要求,在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结合主渠道教育与第二课堂教育,将实践教学与活动引领无缝对接。今年,校团委还将重点指导“常州三杰”红色文化研习会开展课题研究、读书沙龙、学术交流、社会实践等活动,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精益化。(供稿:团委、思政部,编辑:王一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