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理工学院团委
 
高扬雷锋精神,续写青春华章
2017-03-06      阅读次数: 1778

2017年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逝世55周年,是毛泽东同志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五十多年过去了,雷锋依然是中国人的精神丰碑,标记着全民族的道德高度。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校团委从3月初开始启动“发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活动,号召全校青年学生开展“观看一部雷锋电影、讲述一个雷锋故事、聆听一场榜样宣讲、讨论一次雷锋精神和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的活动。

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后,校团委举行了“雷锋精神新诠释”宣讲会,号召青年学生用拾金不昧、尊老爱幼、热爱集体、专注学习等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校学生会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时代青年”的倡议,号召全校学子学习雷锋同志爱岗敬业、勤俭节约、乐于奉献、勇作“螺丝钉”的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青果香”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青年学生开展了“雷锋故事会”活动,青年学生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传递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雷锋惊叹号”行动,主动维护教学区秩序,组织同学清扫教室宿舍卫生;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校园文明行”行动,在学校各干道当起了“校园交警”,对横冲直撞的电瓶车给予劝阻,倡导大学生遵守校园交通规则,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计算机工程学院尤辉雷锋科技团支部,开展了“义务维修青春号”便民服务,为市民免费修理电脑和手机,为老年提供手机软件使用培训服务。人文社科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商学院等学院借助专业优势,开展了“雷锋歌曲传唱会”、“雷锋电影展播会”、“体验雷锋的一天”等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校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在校内外掀起了一股股学雷锋的热潮。

据悉,校团委一直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按照“立德为本、学风为基、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理念,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志愿者在校内外长期开展生态环保、交通协管、义务维修、志愿讲解、助老帮困等多种形式的 “七彩丝带”志愿活动,涌现出了尤辉雷锋科技团支部、“科技大篷车”等一大批优秀青年志愿团队和项目,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影响。自“七彩丝带”行动开展以来,全校每年成立项目团队40余支,开展“七彩丝带”行动200余次,累计参与人次达2万多人次。今年年初,我校“七彩丝带”让志愿服务活动“飘一会儿”案例入选第二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获奖案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