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理工学院团委
 
我校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17-05-03      阅读次数: 1645

在纪念建团95周年之际,从共青团中央传来捷报,我校团委被授予2016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工作的重要载体。我校共青团首次获得此项殊荣,全国共20个高校团委获得该荣誉称号。

凝心聚力铸辉煌,砥砺前行谱新篇。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广大师生的关心与支持下,校团委围绕“立德树人 成长成才”工程,大力实施共青团“青春 五心”行动,始终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改革创新为主动力,继承依靠青年、服务青年的光荣传统,坚守务实高效的优良作风,秉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发展理念,不断谱写青春主旋律,获得了一批国家级荣誉:2014年“电子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科技创新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同年,“三走”案列入选共青团中央“青春在行动”——大学生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优秀案例;《新媒体背景下共青团工作引导力研究》获得了2015年团中央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常州三杰”红色文化研习会荣获2015年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荣誉称号;《“学‘习’校园四部曲”》项目荣获了2015年全国高校共青团“四进四信”活动优秀项目;舞龙舞狮协会荣获了2015年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七彩丝带”让志愿服务活动“飘一会儿”入选了2016年第二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获奖案例。此外,官方微信“江理工小助手”阅读量、点赞量在团中央学校部微信公众号排行榜中也始终名列前茅。

此次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上级团组织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江苏理工学院全体团员青年的激励和鞭策,校团委将继续秉承“厚德 博学 笃行”的校训,牢记使命,坚守信念,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团员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