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理工学院团委
 
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2017-07-07      阅读次数: 1327

暑假伊始,副校长侯文华一行前往常州市瞿秋白纪念馆和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正在当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广大师生。

74日下午,侯文华副校长一行来到了常州市瞿秋白纪念馆,看望了正在开展“传承爱国志青春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的“常州三杰”红色文化研习会暑期社会实践团,瞿秋白纪念馆馆长时立群对侯文华副校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社会实践团成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侯文华表示在建党96周年,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们一同来重温“秋白精神”有着特殊的意义,秋白同志为寻求中国革命的真理,为开创中国革命的大业,奉献了毕生的心血以至整个生命。从他的身上,我们能充分感受到我们党在96年的光辉历程中所经历的艰辛曲折,从幼稚到成熟,从黑暗到光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奋斗、进取、探索的历史。侯文华勉励同学们要通过社会实践,学好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把这种信念用于学习、生活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77日上午,侯文华副校长一行走进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看望了正在开展“百企千人”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团队。戚研所党委副书记陈智芳对来访师生表示了欢迎,他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对前来企业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明确专业学习方向,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戚研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毛忠军介绍了企业员工结构、队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戚研所团委书记王楠引导侯文华一行参观了齿轮车间和展示厅,向师生介绍了齿轮部件制造工艺、动力传输原理以及现代火车技术革新发展的历程。我校学生代表周之成交流了社会实践收获感受,并表示接下来的时间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充分展示江理工学子吃苦耐劳、追求卓越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侯文华副校长对戚研所为我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给予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戚研所在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办厂理念不动摇,生动诠释了坚持执着、一丝不苟;不忘初心、创新进取的奋斗精神以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这次社会实践机会,认真实践,深入思考;虚心学习,提升境界;把握精髓,追求卓越;遵章守纪,安全实践。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锻炼意志品格,同时,侯文华也希望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校企联系,加强交流合作。

此次慰问使各实践团队的师生深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一定铭记母校“厚德、博学、笃行”的校训,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用所学、所长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个人成长打下扎实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