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理工学院团委
 
我校召开江苏理工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2018-01-10      阅读次数: 1569

大会开幕式

全体代表高唱国歌

大会选举

12月7日,江苏理工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召开。副校长侯文华、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振青、共青团常州市委学少部部长张莉、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兄弟院校学生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常州大学学生会主席孙涛涛同学代表兄弟院校致贺词。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振青代表省学联致词,他希望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一定要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新起点,不断增强领先意识、提升服务本领,同全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携手共进,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张莉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学生会在大学生思想教育、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就业创业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希望我校青年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第二课堂为抓手,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改革创新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生组织服务水平。

副校长侯文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育人目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过程当中发挥的作用以及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的贡献。侯文华副校长用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所提出的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来勉励大家。他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投身实践,自觉地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扎实锤炼本领,自觉地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发挥模范作用,自觉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排头兵。

开幕式结束后,吴玥同学代表上一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学习新思想、书写新华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弄潮儿》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我校学生会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并科学规划了今后的主要任务,展望了未来的奋斗目标。

随后,大会进行了分团讨论和选举,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21名,并审议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的决议。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7名。

本次大会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部署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