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理工学院团委
 
2018年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8-04-10      阅读次数: 1506


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会议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芊芊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10日电(记者 刘芊芊)日前,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围绕组织引导青年文明号集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行业改革发展,加强品牌机制建设等议题进行集中研讨。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27个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和支持单位相关处级负责同志参会,部分中央金融机构、中央企业团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以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总体情况,推广了在2017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和品牌规范管理方面涌现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会议分析研判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重点部署了以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的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实践活动。会议强调,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希望各行业将本次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和行业各项重要工作部署相结合,动员各级各类青年文明号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时代·新形象新时代·新作为为主线,广泛开展生动多样的专题学习、示范服务、创新创优、社会宣传等实践活动,争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职业标兵。

会议提出,适应党政大局、青年发展、群众期待的新要求,青年文明号品牌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以提升“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评选工作质量为着力点,通过严把遴选关口、规范评选机制、推广择优淘汰等措施,进一步增强青年文明号评选的公信力和竞争力,切实发挥以评选促创建、以评选增活力、以评选亮品牌的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