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理工学院团委
 
我校团学青年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
2018-07-05      阅读次数: 1566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2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我校青年热学热议讲话精神:

校团委书记羊悦:新时代我校的共青团工作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将牢牢抓住3个根本性问题,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继续推进“五心工程”,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校团委副书记朱书阳:团干部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通过实施“常态化下沉基层”制度以及“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密切与团员青年的联系,使基层团组织真正强起来。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吉涛: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承担着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光荣使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作为一名分团委书记,我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嘱托化为我扎实工作的源源动力,积极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不断深化学院共青团改革,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心声、把握青年脉搏,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激励青年苦练本领、探索求真。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宋丽娜:习近平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团干部,以团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始终以培养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担当精神和技能能力为工作核心和思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唐子俊: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认可激励人心,今后共青团担负的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总书记的讲话和团的十八大报告是总结中国共青团发展经验,分析今后共青团发展方向,在党的领导下带领先进青年奋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指南。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的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这个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基层团干部,今后工作中会更加密切联系青年、广泛团结青年、争做青年表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校建设的进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奋进。

教育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安阳阳:坚定不移跟党走,是我们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我们的使命一样。作为一名高校的共青团工作者,应该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领下,在学校共青团的正确指导下,和教育学院的青年学生一起,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全面深化学院共青团改革,严肃团的纪律,积极调动基层团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传播正能量,传承社会主义文化,鼓励和引导我院青年学子强思想、强素质、做一个有担当,有理想,有梦想的新时代青年。

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冯洁:高校共青团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致力于培养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始终要把思想引领放到首位。90后的青年一代,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新的时代,新的要求,新的责任,共青团要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必须紧密联系学生,倾听学生想法,服务学生成长,引领学生成才。

学生会主席、校青马工程第九期培训班学员陈彦宇:习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我们这一代青年肩负着伟大的时代责任和历史革命,我们要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增长才干,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行、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肩负起历史的重任。作为学校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的一员,我们将带领团员青年一起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担当起桥梁与纽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正能量,奏响青春的时代最强音。

学生会副主席、校青马工程第九期培训班学员刘冰清:习近平总书记说,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紧紧围绕这个职责定位来谋划改革,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要把新时代共青团的好形象树起来。作为学生干部和共青团员,我们应该积极配合校团委各位书记与老师,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自己的那一份青春力量。

15数学S团支书郝婷钰、17数学2S团支书吉娟:习总书记的讲话,强调青年人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共青团的根基在青年,血脉在青年,力量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不怕吃苦、不惧艰难,把最好的年华岁月砺行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道路之中。


打印